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女俊男体验“抛绣球择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靓女俊男体验“抛绣球择婿”
本报南阳讯昨天,南阳市3000多名靓女俊男齐聚南阳汉画馆,参加在此举行的南阳市首届戏抛绣球大联姻活动。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南阳汉画馆看到,这里已聚集了3000多名前来参加抛绣球活动的靓女俊男。活动还未开始,打扮入时的主持人用具有相当煽动性的语言,把现场气氛弄得很热烈。

  随着主持人一声大喊:“请美女出场!”一个又一个手持火红绣球的美女便相继登上舞台。此时,台下的帅哥们顿时一片欢呼,掌声雷动。姑娘们面带羞涩地向台下张望,然后将手中的绣球抛向自己偷偷挑选的“如意郎君”。而台下的帅哥们见到绣球抛来,则纷纷飞跃争抢(如图)。

  记者见缝插针采访了几位靓女俊男。来自南阳市协和医院的一位姓方的姑娘告诉记者,她毕业于郑州大学,今年23岁了,但由于自己平时生活圈子小,至今没有找到如意的郎君。得知南阳汉画馆举行“抛绣球择婿”活动,她爽快地报了名。她说:“我来参加活动主要是体会一下古代抛绣球的感觉,但真有缘的话,或许通过此次活动能了却我的心愿。”一位接到绣球的帅哥则喜滋滋地告诉记者:“随缘吧!”

  南阳汉画馆副馆长曹新州告诉记者,此次“抛绣球”活动,并非纯粹是嬉戏娱乐活动,它再现古代“抛绣球择婿”,让人们重温这一表达爱意的独特方式,体验这种古老择婿方法的浪漫。□首席记者郭启朝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