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多次向韩桂芝行贿 黑龙江海事局原书记被判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哈尔滨消息日前,为让丈夫在仕途上能够得到升迁,多次向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已判刑)行贿的黑龙江省海事局原党委书记卢晓萍,被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行贿罪、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5万元。

  检察机关查明,2000年6月,卢晓萍同其丈夫韩健(另案处理)通过向时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请托,使韩健得到重用。为感谢韩桂芝对其丈夫职务升迁给予的“关照”

,自1999年至2003年,卢晓萍利用韩桂芝过生日、出国及春节期间,单独或伙同其丈夫韩健向韩桂芝数次行贿共计人民币4万元、2.4万美元及价值人民币2.4万元的中华牌香烟一箱。

  此外,经检察机关侦查证实,卢晓萍在任黑龙江省交通厅财务审计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私自收受现金不入账的手段贪污公款131万元,收受他人贿赂20万元。

  鉴于卢晓萍在涉嫌行贿犯罪被“双规”审查期间,主动交代了部分涉嫌犯罪,且有立功表现,案发前又主动退回大部分赃款,法院依法对其减轻处罚。Y(董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