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访俄 有条件?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11日说,哈马斯领导人可能2月底之前访问俄罗斯,与俄方举行会谈。

  可能在月底前访问

  哈马斯加沙地区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虽然哈马斯代表团访俄正式日期尚

未确定,但他预计,会谈将在2月下半月举行。祖赫里11日在加沙说:“虽然至今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据我们的信息,2月下半月出访准备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外交部中东问题特使亚历山大·卡卢金同日表示,哈马斯代表团可能于2月底前访俄。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卡卢金的话说,俄总统普京9日在西班牙表示将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这番表态可以被看作俄罗斯向哈马斯发出正式邀请。当被问及哈马斯代表团是否将于2月底以前抵达莫斯科时,卡卢金答道:“很有可能。”

  卡卢金还指出,俄罗斯已与哈马斯开始协商访俄具体事宜,“我们正在确定访问具体日期和级别”。而哈马斯代表团很可能由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率领。

  互相倾听表明立场

  祖赫里说,哈马斯认为俄罗斯方面不会为哈马斯代表团访俄会谈设置条件。“我们将就政治进程以及与我们人民权利相关问题表明立场。俄罗斯将倾听哈马斯,哈马斯也将倾听俄罗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0日表示,国务卿赖斯当天打电话给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要求俄罗斯政府对哈马斯采取强硬立场。美方已得到俄方承诺,俄罗斯领导人一旦会晤哈马斯领导人,将向哈马斯传达“明确和强烈的信号”,即哈马斯要想得到国际支持就必须改变现有立场。

  哈马斯目前承受巨大的国际压力,是否会借访俄之机宣布转变政策,各方将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