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嫌犯运输假钞近3万美元 谎称"纪念币"蒙混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3 桂龙新闻网

  一乘客随身携带2.99万“美元”,被乘警发现后谎称是“纪念币”。后经鉴定,这些“美元”其实是假币。因涉案金额特别巨大,2月9日,该乘客被柳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依法以运输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

  28岁的孙仙祥为贵州省黎平县九潮镇定八村农民。去年9月11日晚,他从湖南省靖州火车站上了2011次旅客列车,欲前往柳州。次日凌晨3时许,列车运行于融水至柳州区间时

,乘警发现站在车厢门口处的孙形迹可疑,遂将其带至餐车询问。乘警从其携带的白色编织袋中查获299张纸币,从上面的字样看,似乎是面值100元的美元。

  公安机关将这些“美元”送到银行鉴定,证实为假美元,按市值折合人民币24万多元。

  今年1月5日,柳州铁路中级法院审理此案,孙在法庭上的辩解令案件节外生枝。他说,这些钞票其实不是能流通的美元,而是“纪念币”,自己只是用于收藏,并不是为了倒卖牟利或者用于流通。他还提醒法官,“纪念币”背面印有英文的“中国上海”字样,证明它们其实是纪念性质的。

  为此,法官暂停庭审,将这些钞票再次送到银行鉴定。鉴定人员采用各种手段,都无法从钞票上看出英文“中国上海”的字样。而且,银行工作人员还告知,美元只有发行年份的版本之分,而没有纪念币和流通币之分。根据这些证据,法院于2月9日再次开庭,驳回了孙的辩解,认为其行为已构成运输假币罪。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何继权 吴汉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