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一小区大唱"空城计" 引小偷夜间连"端"数间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3 桂龙新闻网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用一出空城计诈退曹军,柳州市富华苑由于没了保安,整个小区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空城”。可是富华苑业主并没有诸葛亮那样的好运气,2月12日凌晨,小偷潜入小区如入无人之境,接连撬开数间门面和车库,住户们遭了大损失。

  当日上午7时许,小区里在高中念书的唐同学准备到学校上自习,当他经过3栋1号门面时,发现门面的卷闸门半开,大门中间有明显的弧形,很像被撬过。唐父听孩子这么一说

,赶紧叫来了门面老板孙女士。孙走进门面,眼泪跟着就淌了下来——装钱的抽屉被洗劫一空,连毛票都没剩一张;烟柜被打烂,6件香烟被搜光,用于作样板的烟盒,每一个都被打开了。孙粗粗一算,这一夜,近两万元财物打了水漂。

  “我家也挨撬了!”孙老板正伤心着,14栋的彭姐也惊叫起来,她家的车库被撬,摩托车“飞”了。就是这一晚,富华苑共被撬一间门面、两个车库;丢了3辆摩托车和2辆电动助力车;一辆高顶篷的玻璃被砸碎,小偷取走了车上的CD机。

  “如果有保安有路灯,小偷不敢这么猖獗。”住户们介绍,本来小区有物业公司管理,秩序井然,很少有窃案发生。去年的最后一天,物业公司合同期满,小区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临时领导小组没有与其续签合同,物业公司按时撤离。在那之后,业主委员会临时领导小组曾组织过一支巡逻队伍,负责门口保卫和停车收费,过年之前,巡逻组因发不出工资自动解散。从此,不但保安没了,就连小区里的路灯也不亮了,短短半个月,小区已连发好几起盗窃案。没了物业,住户家里有突发麻烦,也没人处理。

  业主委员会临时领导小组的负责人黄建勋,用“一言难尽”四字来解释小区陷入瘫痪状态的原因。他表示,待各方面关系理顺之后,会尽快帮小区请回物业,保障业主的财产安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选稿:梁凯昌作者:孙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