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学历人才求职效果并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3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石家庄2月12日电(王丽)河北省2006年毕业生就业市场于10日落下帷幕。830多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河北省今年的27.5万名毕业生中,入场求职的达7万人,其中2.7万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虽然此次招聘会上多了很多研究生学历的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可以优中选优,但整体来看,用人单位人才高消费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反弹,而是呈继续缓和趋势。由

于会上提供的就业岗位大多倾向于实用技能人才,高学历人才在会上的求职效果并不理想,相反那些中职、中专层次的毕业生却成了众多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和以往招聘会相比,此次参会招聘单位多了河北省内许多知名企业和单位,这些大企业对人才的旺盛需求,给毕业生带来很多机会。国内知名企业设在河北省的分公司也纷纷前来揽才。在招聘场上,一些民营企业需求人才比较旺盛,民营企业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体现了一种比翼双飞的态势。

  据就业市场主办方统计,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前10位的专业分别是市场营销、工民建、管理、计算机、财会、文秘、医药、机械制造、自动化、化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