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苏醒可能性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医疗专家12日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以色列总理沙龙逐渐苏醒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目前病情危急

  以色列神经科医生拉菲·卡拉索当天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沙龙在一个

多月前进行过脑部重大手术,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随着时间不断流逝,沙龙苏醒并逐渐好转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沙龙所在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12日清晨发表声明称,沙龙目前病情危急但状态稳定。哈达萨医院11日成功地为沙龙进行了一次历时4个小时的腹部手术,切除了沙龙腹部一段出现血液凝块的肠道,以防止因凝块而引发组织细胞坏死。沙龙在术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幸存机会极小

  哈达萨医院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医生在本次手术前说,沙龙消化系统出问题是体内系统崩溃的先兆。他说:“这对像沙龙总理这种情况的病人意味着是身体内部系统正在崩溃,消化系统崩溃意味着其他系统正在开始崩溃……对于那些脑损伤患者来讲,你不能长时间保住他们的生命。”

  美国纽约市西奈山医学院老年病学教授肖恩·莫里森说,长期昏迷的病人通常死于肌体组织坏死。他说,本次并发症前,沙龙病情就极端严重,而现在沙龙能幸存的机会“极其小,甚至为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