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半金融机构未用经济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维)虽然经济资本在金融服务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使用,但普华永道与经济学人智库最新联合发起的一项调查却发现,很多机构并未能充分挖掘经济资本的潜力。

  该项名为《有效资本管理:经济资本成为行业标准?》的调查研究对全球200多位资深金融服务高管人员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达到44%的受访公司已经开始使用经济资

本,且另有13%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一年中使用经济资本。但是也有四分之一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并不打算采用经济资本,而这些持否定态度的公司中还有三分之一对经济资本本身的价值表示怀疑。

  调查还特别强调了一点,即有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机构并未将经济资本的相关结果向股东或其他关键的外部利益相关方进行汇报。相对于保险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银行在经济资本信息披露工作上的表现更为积极。在世界50大银行中,有大约70%通过年度报告向股东披露经济资本的使用情况,而50%会由业务部门在年度报告和季度财务报告中披露经济资本的使用结果。

  普华永道负责财务风险管理工作的马博明指出:“对大多数国内银行而言,经济资本的应用已经落后于其他先进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