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华裔科学家发明神奇减肥药竟有另类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对墨尔本一名华裔科学家发明的神奇减肥药进行试验,竟有预想不到的另类功效——可以防止停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纽约的西奈山医院研究人员用老鼠做实验,将雌性老鼠割除卵巢,制造成妇女停经后的效果,然后每日给老鼠注射一剂仍在试验中的减肥药AOD9604,结果发现,老鼠平均减重50%外,还同时保持骨量及骨质密度。

  墨尔本蒙纳殊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华裔生化学家吴文焕(FRANK NG)教授耗费三十年研究人体抗衰老生长荷尔蒙(hGH),发明了AOD9604这种神奇效能的减肥药。与现在一般减肥药靠降低食欲来达到减肥效果不同,吴教授的发明,是以刺激人体脂防新陈代谢的原理来减肥,病人毋须戒口。

  据悉,这项发明现已进入人类临床实验阶段。在第二期临床实验时证明有效,且无副作用,平均十二个星期内可减2.8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