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台国际频道开播面临压力 前路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8 新华网

  

“半岛”台国际频道开播面临压力前路不平

  半岛电视台播放驻伊美军遭炸弹袭击录像的电视画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卡塔尔许多求知者最近把目光瞄向了首都多哈市中心滨海1.5公里处的一栋两层建筑。这个附近林立着卫星电视信号接收器的地方就是“半岛”电视台总部。

  半岛国际频道即将开播,从而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24小时滚动播出的英语国际新闻频道。但是,至今未敲定开播具体日期,又遭受来自美国和阿拉伯世界部分国家的压力,半岛国际频道前路并不平坦。

  随着开播日期逐渐临近,半岛电视台计划采访的名人名单也越来越长。据《星期日电讯报》记者了解,半岛国际频道目前正与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商讨采访的相关事宜。仅在英国,他们就接触了约70位有影响的社会人物。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和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也是接触对象。其他国家采访目标榜首,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据新华社报道)

  "半岛"台06年3月开播英语 发展中国家为重点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宣布,该电视台筹建的全新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将于2006年3月正式开播,英语频道的报道重点放在发展中国家发生的新闻事件上。按计划,半岛国际频道的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英国首都伦敦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分别设立1个分部,共3个分部。

  ·“半岛阴谋”震动三方 半岛台:美正远离世界

  ·半岛电视台开辟英语频道 欲与CNN等一较高下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