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月乘用车销售同比增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的消息称,今年1月份的乘用车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70%左右,超过了去年除12月份以外任何一个月的销量。有关人士认为,今年1月份的销售表明今年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形势将相当好,预计全年的增长率很可能将超过20%。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的调查数据还显示,今年年初的轿车市场呈现出了两大特征

,一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资企业以比轿车市场平均增长率更高的速度在扩展;另一个特征是,市场集中度进一步下降,这是由于中国轿车生产企业过多和一些大型的合资企业市场滑坡或增长速度较慢。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指出,轿车企业“散、乱、差”的局面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甚至轿车企业数量还有可能增加。

  MPV市场有望快速增长

  从1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MPV市场的增速并不大,但是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相关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几种新型MPV在1月份还没有上市,随着有冲击力的新车型上市,MPV市场将出现比轿车更高的增长速度。

  而SUV的市场分化也还在继续,去年低档SUV(10万元以下)的销量已经大大减小,而低档SUV向中档SUV升级的过程还在继续,由于中国SUV产品结构在近期内很难得到根本改善,增长速度仍然较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