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一中学设诚信考场参与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3 桂龙新闻网

  2月11日,由国家民政部授予的“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牌匾,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挂牌。据了解,这是桂林市惟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

  据介绍,国家民政部把2005年确定为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活动年,以此作为解决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长效管理的一条途径。今年2月9日,民政部表彰了首批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广西共有希望高中、重阳老年公寓、八桂女子就业服务中

心等9家单位获嘉奖。

  在自律与诚信建设活动中,首师大桂林附中在全校师生中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诚信做人”活动:诵读诚信诗文,召开诚信故事会,进行诚信演讲,评选诚信之星,交流诚信事迹,开设诚信考场等。

  2005年末的一次考试中,该校9成以上学生参加了诚信考场,未发现有舞弊行为,考试成绩也没有虚高现象,诚信教育获得良好收效(本报2005年12月23日曾作报道)。

  此外,该校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如实施阳光育才捐助计划,4年来共减免贫困生各种费用765.2万元;全额资助6个特困生大学费用计12.5万元;向山区学校捐助科研经费5.6万元,桌凳100多套;派优秀教师到山区学校上示范课等,免费向周边群众开放活动场所等,获得社会好评。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奚振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