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别“疯”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狗年第一场比赛,国足交出的答卷让球迷无法满意。一直提倡“疯狗精神”的朱广沪似乎有必要审视一下,他全力追逐的“疯狗精神”,是否真能包治国足百病?

  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排名在国足之上,由于只携16名队员前来,实力早已大打折扣。但他们依靠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让到处犯规、只有“疯狗精神”的国足输得心服口服。

  国足可以找出一堆理由为失败开脱,诸如队员状态还在准备期、主力队员郑智缺阵、海外国脚未归……不过,全场比赛盲目出脚、失误不断和毫无章法的表现,只能让人叹息:国足“疯狂”有余,智谋不足。

  追求打不垮打不烂的队魂,打造人见人怕的“疯狗精神”,朱广沪的初衷没有错。

  然而,国足昨天的表现表明,没有技战术层面的血肉支撑,所谓的“疯狗精神”,其实只能吓唬吓唬外行。

  国足现在斗志有余,战术谋略和执行手段缺乏,这主要表现在国足至今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整体进攻体系。过去朱广沪习惯用郑智一个人来梳理进攻,现在郑智停赛,朱广沪就无法拿出有效的对策。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无视失败;赢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具备赢球的能力。“疯狗精神”之外,国足更需要的是智慧和谋略。 (容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