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元宵”抵不过“洋玫瑰”花灯贱卖玫瑰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12日讯今天是传统节日元宵节,虽然正月十五闹元宵象征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然而今年的元宵节因与情人节相邻,“元宵”明显敌不过“洋玫瑰”。元宵和花灯市场一派委靡不振,而玫瑰花和巧克力市场却十分红火。

  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元宵节当天与元宵有关的宣传寥寥无己。在哈市道里区透笼市场卖花灯的柜台前记者看到,花灯的种类和式样都很单调,而前来选购花灯的人也少得可怜。在一处出售花灯的柜台前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最便宜的家用花灯只需10元钱,仍然少人问津。一位正在挑选花灯的市民对记者说:“正月十五闹花灯,在元宵节这天悬挂花灯,象征美好的寓意,然而现在却很难买到质量和款式都好的花灯。”经销花灯的业主同样叫苦不迭,据他讲:“这种节日期间使用的东西,多数人只是用一天而已,因此买贵的感觉不划算,而价钱便宜的花灯质量又不是很好。”

  与元宵节的冷清相比,情人节的气氛显得十分浓重。早在一周前,花店里的玫瑰花和市场上的巧克力便成了抢手货,而且价钱也略有上涨,不仅如此,众多商家也绞尽脑汁地抢占情人节的商机。今天,哈市各大商场甚至开始用玫瑰花装点门面。10日,记者从哈市南岗区一家酒吧了解到,情人节当天的位子已经全部订满了。而一些西餐厅、酒店也同样尝到了情人节的甜头,年轻的情侣们早早地便安排好了当天的活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