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性别大战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安汽车将推出情侣车

  本报讯(记者谭胜)虽然很多人都会说,某款车适合女性开,某款车适合男性开,但是汽车的“性别”其实还是很模糊的。在华普准备推出女性车后,长安集团也在个性化上做文章。长安集团日前透露,其第一款微型轿车CV6将在今年二季度面市,并将出现“情侣款”。

  据长安集团有关人士介绍,CV6将推出男性款和女性款以及标准款。由于男性和女性的审美观念不同,CV6在前部和内饰上有明显区别。

  现在的女性对车的品位越来越高,选购汽车时也越来越挑剔,在车的档次和个性化方面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虽然现在针对女车主的汽车用品越来越多,但市场上没有真正把这块市场细分出来,女性用的汽车用品还比较零散。汽车用品超市里面销售的主要是汽车保养方面的,女车主比较青睐的汽车用品如方向盘套、靠枕、腰垫等,在这些超市里面没有独立出一个摆放空间,这对女车主了解、选购产品造成不便,更别说专门为女性设计开发一款汽车了。

  不过汽车毕竟不同于衣服,情侣款的衣服很好卖,但情侣款汽车在市场上能被接受吗?或者仅仅是一个噱头?恐怕还有待时间检验。

  8万元主流轿车售后服务调查

  千里马售后具性价比优势

  本报讯(记者谭胜)面对汽车销售价格的不断跳水,汽车行业的重心已经从售前转向售后,消费者购车的目光焦点也渐渐从售前转向了售后的维修保养。日前有媒体针对北京市场上几款8万元左右主流轿车的售后服务进行了调查比较。

  本次调查通过对北京市场各品牌特约维修站电话询问和暗访,就其规模、面积、设施、器材、服务态度等几方面均作了比较,调查结果都比较相近。然而,在用户关注的售后维修价格方面,由于大多数修车的用户对这些专业知识、行业情况并不了解,所以各品牌在零配件价格和工时费上仍存有颇大的差异。

  此次被调查的售后服务项目(见附表)包括:更换三滤、更换机油、前刹车片、清洗喷油嘴、前大灯、轮胎、更换保险杠。千里马在更换三滤、更换机油、前刹车片、前大灯、更换保险杠项目的价格上分别只占被调查车型中最高价格的37%、45%、26%、31%及34%,低于被调查的其他同级别车型。

  调查显示,在更换三滤、更换机油、前刹车片、清洗喷油嘴、前大灯、轮胎、更换保险杠这些所有保养项目上,不同车型的价格差还不小,比如更换三滤,最贵的要432元,而最便宜的只需要159元。更换机油最便宜的是福特嘉年华,只需要43元。前刹车片最贵的是菲亚特的一款车,最便宜的则是奇瑞旗云。总价基本上都在1500~2500元的范围之内。

  附表:8万元以下主流轿车零配件价格表单位:元

  

汽车性别大战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