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古学家在希腊北部发现大型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12日电 据希腊媒体12日报道,考古学家在希腊北部城市派拉发现一个大型多室古墓。

  考古学家说,这个拥有8个墓室的古墓占地63平方米,建于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前2世纪的古希腊时期,墓室内有很多陶罐、陶人、铜币和珠宝。墓室内的石碑上刻着墓室主人的名字。据报道,这是迄今在希腊发现的最大多室古墓。

  这座古墓位于雅典以北600公里的派拉古墓区的东部边缘地带,是一位农民在耕田时偶然发现的。派拉是古马其顿王国的首都。此墓的发掘对于研究古代马其顿王国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考古学家说,从散落在墓室出口的一些器物来看,此墓曾被盗掘。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