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军某轰炸机团训练纪实:远程奔袭挑战极限性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03 中国新闻网

  在组织跨区机动转场训练中,团长吴中秋带领多个机组,长途奔袭,完成了紧急机动、突击“敌”重要目标等战术演练。2004年10月,全团成功组织了首次8机昼夜间跨区紧急战斗机动训练,跨越10个省区,飞行近7个小时,航程数千公里,部队的连续机动作战能力得到全面锤炼和提高。

  成绩面前,轰炸机团官兵没有止步。面对信息化战场的高透明度,“超低空突防”

又成了大家追求的目标。他们大胆创新海空突击样式,庞大的轰炸机掠海而过……官兵们以惊人的胆略挑战着战机的极限性能。

  几个月后,全团作战编组均达到昼夜间超低空状态下持续稳定飞行数百公里的海上长距离飞行的能力;编队间隔、距离均达到大纲规定的最小间隔要求。

  辽阔的南中国海又一次见证了轰炸机团的壮举:春节前夕,该团轰炸机群,与巡逻警戒机、水面舰艇编队并肩作战,在“敌”电子干扰的情况下,采取低空、超低空、多方向进入的方式,对“敌”多个目标进行了攻击……数分钟后,战场数据传回:目标被全部摧毁! (摘自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梁庆才、寇永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