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链热链温度要严格“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红烧萝卜、炸猪排、炒三丝……这是今天中午江苏路第五小学孩子们开学首日的营养午餐,而昨天下午,这三种菜肴就已经通过10℃以下的“冷链”烹饪送到学校;而今天上午,米饭和汤将通过65℃以上的“热链”进行烹饪,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吃上可口的营养午餐。据悉,从昨天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兵分三路,对全市31家学生盒饭供应企业进行开学前的“终审”把关。而从今天起,将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操作检查。

  “盒饭加热车”现场加热

  昨天下午,记者随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来到闵行区的护苗营养餐饮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开学首日的三四道菜肴已经烹制好,并做到快速降温,放置于10℃以下的冷藏间里。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准时吃上午餐,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开始烧菜,从今天早晨4点钟起,将继续进行汤和米饭的烹饪,并在上午9点,将饭菜一一送往学校,确保热饭热汤。”

  今天上午,在学校里,有关人员将通过“盒饭加热车”现场加热饭菜,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午饭。

  餐具消毒、盒饭分装都是“关键”

  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过了一个假期,盒饭生产企业使用的餐具消毒是否过关,酱油、油、米等原料和调味品的存放是否合理等,都直接关系到中小学生用餐的安全,而这些都是‘终审’检查重点把关的内容。”

  监管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盒饭生产企业原料把关、餐具消毒、食品冷藏等都基本“过关”。但顾振华所长还表示,学生盒饭的操作是否规范,如戴手套、消毒等能否做到长期严格遵守;烹饪时中心温度是否达到65℃以上;饭菜分装是否规范卫生;冷链供应的学生盒饭,现场加热是否能确保温度,这些都相当重要。作者:□晚报记者 许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