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五十五、出局的故事

  三人之中,一位家在乌鲁木齐,她和另一位是外地姑娘。

  让人不可思议是她与这位姑娘住在一起,她竟然不知道这位姑娘就是她的情敌,她还把自己的秘密讲给人家听,人家就不动声色,一边听一边不断地修改方案,调整部署。

  那位乌鲁木齐姑娘大概是最早察觉出危险的,第一个退出了竞选。乌鲁木齐姑娘在竞争周旋的同时,没有把路封死,给自己的追求者留下一丝希望,被巨大的惯力抛出去的时候,通常就有人及时接迎,比较顺利地突围出去,损失不算太大。

  剩余这两位按惯例会在半个月之内见出分晓。据乌鲁木齐姑娘事后透露出来的消息,“我们都是陪练的,我的妈呀,人家有那么大背景,需要一帮傻丫头围上去,造势,场面越激烈越有挑战性,越能证明自己的魅力。”

  这位先生也是在最后关头知道其中一位姑娘的底牌,他来自昆仑山下一个偏远的团场,他就毫不犹豫地抛弃了来自天山北麓偏远牧场的丫头。说老实话,他打心底喜欢这个牧场出来的丫头,他要清理一下思路,冷静一下,做出最后的判断。让他吃惊的是这个牧场的姑娘竟然从遥远的乌鲁木齐一路找过来了。他先发现了她,他就躲在屋子里。她走走停停,她跟猎犬一样在门口转两圈就停下了,就站在门外叫他的名字,还说出了艾得莱斯绸子。他在红山商场给她介绍过这种绸子,他只对一个姑娘讲过这种绸子,阳光和梦想从门外一下子涌进来了。……他们在小摊上吃烤包子,谈以后的打算,她要把这个巨大的喜悦告诉父母。

  “告诉我爷爷,我爷爷说他的酒啊是给儿子娃娃喝的。”

  “有这么珍贵的酒,我一定要喝。”那个时候,他真像个诗人,“酒、阳光、生命之火,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束纯净的火焰,我们的幸福来自内心的火焰。”

  她都傻了,她听见他最后说的一句是:“无限辽阔的远景就在我们的前边。”

  (55)《上海文学》(2005年第11期)作者:□红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