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佳节,谜家指点“谜”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41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国技术市场报》记者田莹 李楠)正月十五、十六两天,由南开区政府、天津市房产总公司和今晚传媒集团中国技术市场报社等联手举办的“金犬报春”沽上元宵灯节活动又掀高潮。

  仅元宵节当天就有30余万市民到古文化街“闹元宵”、“猜灯谜”,尽管古文化街管理部门全部撤开了街道两旁的摊位,但街道上还是被游人挤得水泄不通。1万余盏造型各异

、色彩斑斓的高科技彩灯和精心筛选出来的3000余条灯谜将古文化街装扮得年味儿十足。

  昨天晚上,记者发现中国灯谜协会委员、本次活动的制谜者之一陆克勤也来到这里“闹元宵”。他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谜者的行列,还不时为身边的市民指点“谜”津:“猜灯谜可是有技巧的!会意正猜法、增损猜谜法等等,要掌握它们可得下一番功夫……”

  围拢在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这些灯谜是我们制谜者送给咱天津人的春节礼物,看到大家这么喜欢,我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陆克勤说,“今年元宵节能‘赏灯’‘听戏’,又能和这么多猜谜爱好者交流经验,以谜会友,真是很难忘。希望在天津能发展更多的灯谜爱好者,让这种传统艺术流传越来越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