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相太欧化婆家认为"克夫" 时髦女欲为爱"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55 东方网

  高高的颧骨配上尖尖的下巴,拥有两片薄嘴唇的芝芝看上去相当清纯可人,常常被人误认为荧屏上的明星。不过今年春节期间,芝芝陪同相恋三年的男友回家乡汕头见父母,男友的家里人觉得她相貌有些“克夫”,可能影响儿子将来的发展,所以反对两人结合。这个说法让芝芝很是郁闷,回沪后的她竟然想到了整容,力图改变她这张“克夫脸”。

  欧化脸成“克夫”相

  

  26岁的芝芝有份不错的工作,在广告公司内做策划,打扮时尚、相貌出众的她在朋友圈里经常被人称赞。芝芝脸部的轮廓分明,颧骨显得较高,尖尖的下巴更是为她增添了份欧洲人的气质。“我的许多朋友都说我长得像外国人。”芝芝有点委屈地说道。

  年初二,芝芝随男友回汕头,由于两人已经相恋三年,这次回家就是特意拜会男方的父母,并商量明年的婚事。

  而从和男友母亲见了一面后,未来婆婆的笑脸突然蔫了下去,这些举动让芝芝疑惑不已。在随后的几天里,男友的母亲几次将儿子拉入房中谈话,最后芝芝终于忍不住询问情况,但结果却实在令她目瞪口呆,难以接受。

  男友告诉芝芝,家里人认为她的容貌可能会对他的发展带来一些制约。经过盘问,最终男友吐出了“克夫”两个字,而所谓的“克夫”也就源于芝芝这张欧化的脸,颧骨过高,下巴太尖,鼻子太瘦小。

  为爱情整容“旺夫”

  虽然男友的家人没有直接在芝芝面前表现出不满,但周围人一些奇怪的眼神还是让她感到很难过,没过几天,芝芝就与男友回到了上海。虽然男友一再表示,自己不介意父母所谓“克夫”的说法,但这还是难以排解芝芝心中的困惑。芝芝上网查了一下所谓的“克夫相”,经过比较她也开始认为自己也有这方面的问题,竟然准备用整容来改变这一现状。

  “我想把颧骨磨平一点,然后把鼻子垫得丰满一点,这样会‘旺夫’。”芝芝比划着自己的脸说道,我愿意为爱牺牲,毕竟幸福比较重要。

  回沪不久,芝芝便来到上海长宁区的一家整容美容医院进行咨询,根据她的描述,医生绘制出了一副圆脸、圆鼻的形象,这个形象让芝芝看上去很别扭。

  就当芝芝下定决心准备“改头换脸”时,男友突然提出了反对意见,并将情况向医生做了介绍。芝芝表示,“我男朋友跟我说,这种只是老人的一种迷信说法,如果他连这个也不能分辨清楚的话,根本没资格做我的丈夫。医生也劝我不要这么做,整容是为了好看,现在把自己越整越丑没有必要。”经过一番劝解,芝芝最终放弃了整容的想法,并试图与男友一起来改变其家人的观念。

  盲目整容易添麻烦

  记者在沪上不少整容院发现,为了增添所谓的福气,不少人前来要求“变脸”,有些人更是拿着所谓的“旺夫脸”来做参考标准,希望医生能依样画葫芦。

  整形医生表示,其实这些整形的目的并非出自美学角度,而是想满足特殊心理需求,而这种患者就需要一定的心理辅导。为了一时的冲动或是不必要的原因去整容,绝对是错误的,类似于整成“旺夫脸”、“发财脸”等都是心理极不健康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