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支持亚洲人接任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0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2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由于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今年卸任,下届秘书长最合适的人选应该是位亚洲人。

  在关于安南继任者的出身问题上,博尔顿还对记者说:“如果下任联合国秘书长是位亚洲人,那么美国也表示赞成。”按照惯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人应该在各大洲轮换,现在大多数国家都认为这次应该从亚洲选出。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任期将于今年12月届满,角逐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争斗已拉开帷幕。

  博尔顿今年早些时候明确表示,美国将放眼全世界寻找安南的继任者,而不会把候选范围锁定在亚洲。

  博尔顿还主张东欧人应该有资格获得这个职位,因为他们从未担当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