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5N1变种两次就成“瘟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0 兰州晨报

  禽流感继续肆虐亚欧非联合国官员称“人传人危机”逼近H5N1变种两次就成“瘟神”

  继意大利宣布其境内出现了禽流感病毒后,希腊和保加利亚两国相继证实,他们在本国死亡天鹅的体内发现了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同时,罗马尼亚也发现了新的禽流感疫点。联合国有关官员指出,禽流感病毒只要

再经历两次变种,就将能人传人,导致大暴发并可能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疫情在欧洲继续蔓延希腊农业部门11日也表示,欧盟实验室检测报告显示,此前在该国与土耳其接壤的地方发现的3只死亡天鹅确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欧盟当天也证实,保加利亚本月3日在与罗马尼亚交界处的维丁地区发现的病死天鹅感染的也是H5N1型病毒。

  此外,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日称,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家养鸡场最近有3万多只鸡死亡,死亡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罗马尼亚卫生部门11日说,罗马尼亚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发现新的H5N1型禽流感疫点,这是罗马尼亚今年发现的第4个禽流感疫点。

  两次变种后便能人传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从2003年12月底至今,世界各国至少有166人感染了禽流感,造成至少88人死亡。

  联合国防治禽流感小组负责人纳巴罗11日指出,禽流感在亚洲肆虐之后,又蔓延至欧洲诸国,如今又登陆西非,这提高了病毒变异并在人类之间造成大疫情的可能性。他表示,禽流感病毒“只要再变种两次,即能轻易地在人类当中传播”,这可能将导致数百万人死亡。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已经变种,但他促请全球各地政府,为人传人病毒的出现做好准备。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网报道 感染禽流感而致命的人数增至18人

  印尼又有三人被H5N1夺命

  据新华社雅加达2月12日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12日发布消息说,经世界卫生组织设在中国香港的实验室检测确认,又有两名印尼女性死于禽流感。至此,印尼确认死于禽流感的人数增至18人。

  据介绍,两名患者年龄分别为22岁和27岁。她们先后于9日和10日死亡,两人的血液样本随后被送往世卫组织的实验室进行检验,最终确认她们都死于H5N1型禽流感。

  这两名患者均来自印尼首都雅加达东部小镇勿加泗。

  印尼卫生部官员还介绍说,初步检验结果表明,10日死亡的另外一名23岁印尼男性患者也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他的样本已被送往世卫组织的实验室进行检验确认。

  11日,还有一名11个月大的印尼婴儿因表现出禽流感症状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