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集灯节书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惠民讯(通讯员马志忠孙召宝董士坤)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二,上午9时30分,在锣鼓阵阵、鞭炮齐鸣中,2006中国山东惠民“胡集灯节书会”在该镇曲艺厅正式拉开了序幕。

  胡集灯节书会始于元朝,兴于明清,距今已近800年的历史,是我国两大书会之一。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文联副主席、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及其7名高徒为今年的书会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数十档外地来的演出艺人在胡集大街上支下摊子,说起了评书,唱起了大鼓,来赶会听书听唱的有数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