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宵花如弃妇玫瑰花成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元宵节未到,年宵花卉已如花市弃妇,价格下降多的达50%~60%,而因为情人节的到来,玫瑰花则价格暴涨,已是春节前的三四倍。

  2月8日,离传统的元宵节还有4天,离情人节还有6天。记者在济南几家花卉市场看到,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杜鹃等年宵花还有不少待售,可是价格低得令人大跌眼镜。在千荷,有位业户把两株大花蕙兰和两株红心搭配在一起卖,要价200元,记者表示“太贵”

,摊主解释说,在春节前,这种大花蕙兰每株一百多,红心每株七八十,现在的要价还不及那时的1/3。今年春节前非常畅销的一种迷你型蝴蝶兰,节前每株50元,现在则50元3株。与之相反,玫瑰花、情人草、百合等与情人节有关的鲜切花价格涨得却令人咂舌:普通玫瑰由一两元涨到每枝5元,情人草则由每束三四元涨到10元,多头百合则由每枝五六元涨到10元。平安花艺的李飞女士早早就打出了“预订情人节玫瑰”的招牌,她乐观地说,今年情人节是正月十七,大学生作为情人节玫瑰消费的主力军已经返校,到那天,每枝玫瑰涨到20元不成问题。

  (魏新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