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宜作种肥的化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氯化铵、氯化钾等含有大量的有害氯离子,施入土壤后易产生水溶性化合物,会烧种烧苗。硝酸铵、硝酸钾等含有硝酸根离子,能严重影响种子发芽率,故不宜用作种肥。

  2、尿素中含有2%左右的缩二尿,对种子和幼苗会产生毒害作用,而且含氮量高的尿素分子也会渗入种子蛋白质分子结构中使蛋白质变性,对种子和幼根产生毒害。

  3、碳铵、氨水等有强烈的挥发性,易熏伤种子和幼苗。普钙含有5%以上的游离态硫酸和磷酸,对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会产生为害,一般不宜作种肥。

  (荆丛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