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匈牙利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广泛种植“能源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2月12日电(记者杜逾舸) 匈牙利政府将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国家政策与投资大力扶持和激励企业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通过修建生物燃料发电站以及种植“能源草”等项目,匈牙利正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应对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匈牙利还希望成为欧洲生物燃料最重要的原料生产基地。

  据当地媒体日前报道,匈牙利将在首都布达佩斯以西约60公里处的陶陶巴尼奥建设

一座以草等物质转化的沼气为燃料的生物燃料发电站。这座投资500万欧元的发电站建成后,每年将燃烧500万至800万立方米沼气,其发电能力预计为每年2兆瓦至3兆瓦。与此同时,匈牙利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修建另外7座这样的发电站。此外,匈牙利政府还将投入数十亿福林(1美元约合207福林)资助绿色能源的开发。到2010年,匈牙利计划将利用新型能源生产的电能占总电能的比例提高到欧盟规定的3.6%的标准,而2003年这个比例只有0.7%。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不久前表示,政府正计划将本国发展成为欧洲最强的生物燃料原料生产地。目前,匈牙利农业领域正在进行相关的结构改革,旨在建立大型现代化工业技术公司联盟,使匈牙利成为欧洲生物燃料最重要的原料生产基地。

  匈牙利还有一种由本国农业科学工作者经过多年改良试验培育而成的“能源草”。“能源草”是匈牙利盐碱地里的草种和中亚地区的一些草种杂交和改良后培育出的一个新草种。“能源草”对土质和气候要求不高,耐旱,抗冻,适合在盐碱地种植。这种草生长快,产量高,每公顷每年可产干草15至23吨,种植当年就可收获10至15吨,产草期长达10至15年。“能源草”压缩成草饼后的燃烧值接近甚至超过槐、橡、榉、杨木等,而种植成本只有造林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燃烧后产生的污染物也很少,符合环保的要求。“能源草”还可以作为马牛等牲畜的饲料,和木屑混合后制成的纤维板还能用来制造家具和建筑材料。

  目前,匈牙利5个州的21个地区已经开始种植这种“能源草”。如果发展顺利,到2015年匈牙利“能源草”工业化生产面积可能达到100万公顷。(完)

  相关链接: 匈牙利和瑞典称天然气不能成为外交工具

  匈牙利首都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炸弹

  匈牙利华人社团举行新春团拜会

  全球最大企管软件公司SAP在匈牙利设立教育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