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19 新华网

  甘肃影片首次走出国门

  新华网兰州2月12日专电(李鹏)据甘肃省文化厅介绍,在2月10日开幕的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上,甘肃省拍摄的影片《月圆凉州》获得参展机会,这是甘肃省拍摄的影片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性的电影节展览。

  影片《月圆凉州》反映了公元1247年发生在我国西部古凉州(今武威市)的真实历史事件。西藏高僧、萨迦寺寺主萨迦班智达贡噶坚赞应蒙古西凉王阔端之邀,远涉千里地,在凉州举行了举世瞩目的“凉州会谈”,使西藏纳入中国版图,向世人展示了西藏纳入中国版图、祖国和平统一、蒙藏汉及多民族团结的重要历史史实。

  据《月圆凉州》导演兼制片王星军介绍,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人员认为《月圆凉州》反映了和平的主题,而且场面宏大、画面精美,应该在电影节上醒目展示。(完)

  《青少年网络安全导航》开播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10集电视系列片《青少年网络安全导航》,将于2月13日至2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连续播出。据悉,这是我国首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大型电视片。

  电视片集中反映网络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及对人们尤其是青少年造成的重大冲击和影响,旨在加强青少年自觉抵御网上不良信息的技能,增强他们的自律意识和自护能力。该片立意新颖,知识性强,涉及面广,通过政府官员、权威学者、业界代表等专家对现代网络社会的剖析,及大量实地拍摄和鲜活的事例,让青少年对网络社会能够有一个全面、立体化的认识,并从中受到教益,掌握安全上网技能,促进青少年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舒平)

   天津:《霍元甲》稳居票房榜首位

  

短消息

  新华网天津2月12日专电(权超)在霍元甲的故乡天津,电影《霍元甲》火爆各大院线,稳居票房榜首位。

  在天津市最大的影院——万达国际影城,《霍元甲》自1月下旬首映至今,基本场场爆满。影院负责人说,该片的放映情况大大超出了影院方面的预期。观众的热情使《霍元甲》击败了同期上映的《金刚》等美国大片,雄踞票房榜首。院方也延长了原定的放映时间,将《霍元甲》续映至2月中旬。

  天津精武会会长、原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傅宝丽表示,中国功夫魅力无穷,强身健体,代代相传,是中华文明重要的载体,是人类的财富,直至今日仍然吸引着人们,这也是电影《霍元甲》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完)

  国航飞机将有空中互联网

  波音公司下属业务部门波音联接公司日前宣布,国航意向订购了15架波音747-400的改装服务。

  据介绍,安装工作预计于2006年10月开始。安装完成后,波音联接即可向国航乘客提供空中互联网接入、实时电子邮件、即时信息以及公司局域网接入服务。(记者 方烨/经济参考报)

  范以锦:我不赞成“报业寒冬论”

  如果硬要说“寒冬”,也不过是“倒春寒”,是暂时的。2005年,不少报纸的利润降低,广告收入下滑是现实存在的。但我们应该看到本质的东西。报纸利润降低,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一些原来的广告重点客户像房地产、汽车的广告投放减少,另一个是纸张涨价带来的报纸成本增加。但是,我国的经济还在发展,经济发展带动广告市场会继续扩大。房地产、汽车的广告投放量减少,但是一些日用品的投放会增加。毕竟国家的经济在增长。与许多国家比,我们的广告比例不算大,广告资源开发的空间还比较大。纸张也不会一直价格上涨。所以,下滑不必大惊小怪,它不会对报业产生爆炸性的冲击。如果有那就是加速报业之间的整合,强势媒体会在竞争中越来越强,一些小媒体会被吃掉、被兼并。当然,困难也是存在的,如果不积极应对,强者也有可能变成弱者。(范以锦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媒中媒)

  乌克兰周报刷新吉尼斯巨型报纸纪录

  

短消息

  2月9日,乌克兰基辅,吉尼斯纪录代表正在翻阅乌克兰的一份周报,这份报纸高2.65米,宽3.8米,刷新了乌克兰最大报纸的吉尼斯纪录。(新京报)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