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一市民欲以1.8亿元起拍“千味饺子”专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新商报消息,辽宁省大连市民张立新要以1.8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起拍他历时近两年研制出来的“千味饺子”生产技术的专利申请权。

  辽宁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表示,这是中国拍卖业首次受理有关“饺子”的专利拍卖,而1.8 亿元的起拍价,在中国食品专利拍卖领域有可能是最高的。

  报道称,张立新经过近两年的试验,在饺子的制作和营养搭配上推出一整套方法。该方法可以饺子的包法、味道都在千种以上。

  对于此次1.8亿元的拍卖,张立新表示,欲要拍卖的有关饺子的专利技术共由四个部分组成,其中三个部分已经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分别申请3项中国发明专利。目前,三项中国发明专利的专利申请号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正式颁发给他。

  报道称,虽然张立新的专利发明权尚未拿到,但按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发明人的专利申请权也是可以转让的。(宋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