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也拿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2 金羊网-新快报

  京、沪、穗、深四地白领随机抽样调查显示

  

  主要集中在25-28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男性比女性多24%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过年拿压岁钱并不仅仅是小孩的权利。作为长辈对晚辈美好祝福的象征,不少城市白领在这个春节仍在收取长辈给的压岁钱。

  据CHR可锐客服中心对京、沪、穗、深四地白领随机抽样调查显示:四地分别有15%、32%、8%、12%的年轻白领仍在拿压岁钱,而这些人主要集中在25-28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男性比女性多24%。从这一现象可以看出,独生子女家庭靠压岁钱来传达喜悦之情的比例极高。

  通过这四个城市的比较可以发现,上海地区的年轻白领有三成多仍在拿压岁钱,而广州则仅有8%。在这些年轻白领中,62%的男性对拿压岁钱乐此不疲,认为只要自己没结婚,拿压岁钱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少女性白领也认为,自己是女孩子,虽然工作了,但父母给压岁钱也是应该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