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泰国华传媒发表社评和专题 抨击阿扁废统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春节讲话抛出的“三个诉求”,即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催生“台湾新宪”、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有如一石激起三层浪,引发国际社会一片谴责声。泰华传媒十三日纷纷刊发社评或专题报道,抨击阿扁的“台独”言论。

  泰国《中华日报》今天继续以“陈水扁‘废统论’余波荡漾”为通栏大标题,在二
版刊登大半个版面的第二组专题报道。该报在报道中称,陈水扁抛出“废统论”有“于公于私”的目的,从“公”来看,是为了民进党和绿营的选举,因为挑动两岸关系和族群的对立是民进党选举的制胜法宝;于“私”而言,是为了继续吸引眼球,证明自己仍在权力核心。

  《中华日报》强调,“废统论”一出,引来岛内强烈抵制、美国激烈反弹,表明陈水扁的“台独”叫嚣不得人心,变得毫无空间,注定处处碰壁,但是陈水扁绝不会死了“台独”心,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粉碎其分裂中国的罪恶图谋。

  泰国《亚洲日报》今天在头版刊登社评指出,陈水扁当局和民进党如果将中国大陆对台政策的一片善意和诚意视作软弱可欺,将会犯重大的、历史性的错误。面对陈水扁出尔反尔的疯狂,中国大陆只是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三个承诺”,说明中国大陆对两岸问题胸有成竹,对台政策自有其原则性、灵活性和持续性,不会因一时一事而轻易动摇改变。

  这篇社评文章说,台湾海峡的风浪再大,也翻不了中国最终实现统一大业的航船。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也在今天的一篇社论中表示,陈水扁近期近乎政治疯狂的“台独”言论,不仅不符合海峡两岸人民的利益,而且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同时也不符合广大华侨华人的利益,所以遭到各方强烈反对是理所当然的事。

  这份中文报认为,陈水扁出于一己之政治私心,倒行逆施,孤注一掷,最终必将陷入四面楚歌、众叛亲离的困境,而自食苦果。海峡两岸维持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阻止阿扁玩火,国际社会应达成共识,齐心协力防堵麻烦制造者,促使其悬崖勒马、知难而退,使两岸之间和平稳定的现状能够继续维持下去。(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