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黄海涛:赵大叔笑了,我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5 东方网

  昨晚2006年央视元宵晚会上揭晓了2006年“我最喜爱央视春晚节目”获奖名单,小品《说事儿》当之无愧地成为所有节目中的佼佼者。(《新闻晨报》2月13日)

  赵大叔可谓是春晚的最大赢家,连年有节目,连年获大奖,如今的赵本山已成为春晚不可缺少的一员了。如果说很多人过年必须要看春晚,那么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看春晚就是为了看赵本山,有赵大叔的春晚是令人期待的,因为他的节目能让我们的感情流露出来,让

我们本能地笑出来。赵本山与春晚的关系可谓十分“复杂”,而我却愿意把其关系转换成一个简单的“父子”关系,赵本山是春晚的“儿子”,春晚成全了赵本山,让其红遍大江南北,红的都已经发紫了,而“忽悠”更是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热门词,全国观众被其“忽悠”的快不分东西,无论南北了;而作为“儿子”的赵本山也是显得十分“孝敬”,年年岁岁要拿自己的看家本领、费尽思想地想着怎么“孝敬”春晚老爹,如何“孝敬”观众,让“老爹”点头,让观众满意。

  赵大叔的节目获大奖,作为赵大叔的忠实“粉丝”,我感到很意外,意外的是这《说事》凭什么获奖,而偏偏又是这最喜爱节目中的一等奖。说实话,之前我对赵大叔的节目是大为赞赏,被其“忽悠”的笑声不断,但今年的《说事》却无法让我满意,一向对“笑”大方、毫不吝啬自己感情的我没有半点笑声,不是不想笑,是始终笑不起来,没觉得其有多么的搞笑,也不知道其“相当好”那。与其说观众把鲜花与掌声给了赵大叔,还不如说是“矮子里面出高子”,因为所有的节目都这么平淡、这么一般、这么乏味,观众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索性就票投给赵大叔吧,毕竟人家曾经把我们逗笑过,忽悠过。

  要求一位演员老是把观众逗笑,说句实在话,也的确很难为情的,观众笑不起来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而当赵大叔成为了“春晚”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符号时,我们又能如何,除了把鲜花与掌声交给赵大叔,还能交给谁呢?也就是说不管赵大叔的表现是“相当糟糕”,还是“相当好”,我们的票都将投给他,因为我们的选择太少,除了他,我们别无选择!赵大叔“忽悠”了我们,让我们笑不起来,我们索性也就采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无奈之举,将“忽悠”的球踢回去吧,让他自己决定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