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籍货轮沉没 七船员汕头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日,一艘载有8名船员的宁波籍货船在到达汕头港外海域时,船体突然倾斜导致沉没,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汕头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施救,至昨晚已有7名船员获救,1名船员失踪。

  昨日下午3时50分,汕头海事局值班室接报:载运800吨杂货的宁波籍“双宁658”货轮在从宁波开往汕头途中,到达汕头港外海域时倾斜、沉没,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请求

救助。该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人员一方面与难船联系了解详细信息,另一方面迅速派出“海巡31”、“海巡1203”、“海巡1202”等海巡船赶赴现场搜救。并将险情迅速上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在汕头值守的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31”到现场实施搜救,协调海洋与渔业局通知附近渔船参与搜寻。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海巡1203”率先到达难船附近,发现难船已经倒扣,4名船员在倒扣的船底上,另外3名船员已经上了救生筏,在海面漂浮。30分钟后,“海巡1202”、“海巡31”和“南海救131”陆续到达现场。当时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级,大浪给救助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经多番努力,至下午6时,“海巡1203”救起4人、“海巡1202”救起3人,并于下午6时30分将7名获救船员送回海事码头,及时将其中1名受伤昏迷船员送往医院抢救。

  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有1人失踪,搜救还在继续。广东海事局已向所有船舶发出航行警告,要求附近及过往船舶注意瞭望,并参与救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庄杨杰陈江骏翁创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