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警方破获“不明暴徒公路挡车打人”案 一17岁嫌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本月9日傍晚发生在澄海区东里镇北溪桥头的“不明暴徒公路挡车打人”一案穴本报2月10日第一版曾作报道雪,经过澄海警方的不懈努力,在昨天上午抓获了该案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烽穴男,17岁,东里镇人雪,并对其实施刑事拘留。警方正加紧缉捕其他3名疑犯。

  据陈某烽交代,本月9日上午,他向车主徐某借来一辆白色“飞度”小汽车,载了3

名女性朋友兜风。9日下午,陈某烽又载上了徐某让他帮忙接的3名男性朋友,一辆小汽车挤了7人在公路上兜风。当车来到隆都店市时,车上有人提议到潮州游玩,陈某烽以自己没有驾驶证为由拒绝,随后驾车准备返回东里。车行至隆都南溪村一上坡路段时,碰巧遇到骑摩托车的澄海埔美人吴某、赵某夫妇。由于陈某烽所驾车辆装有类似警车的报警声,这对夫妇听到后不满地嘟喃了一句,刚好被陈某烽等人听到,陈某烽等4名男人即下车殴打吴某夫妇。

  此时刚好澄海汽运总公司一辆7路公交车路过此地,由于吴某夫妇有一顶摩托头盔掉在马路中央挡住了公共汽车的去路,司机遂叫乘客赵女士下车把头盔拿开。赵女士依言下车捡起头盔,递还给赵某。此时公交车上有乘客说“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打人”等话语,又有乘客将一袋水果皮抛出车外,刚好又落在陈某烽所驾的“飞度”车旁边,陈某烽等人认为是乘客有意向他们抛垃圾,遂驾车追赶公交车。在追了大约二公里后,“飞度”车在东里镇北溪桥头将公交车挡住,陈某烽和其他2名男子手持木棍及竹竿,将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及车窗玻璃打碎,并上车见人就打,打伤四至五名乘客后逃窜。经法医鉴定被打乘客均为轻微伤。

  接报警后,澄海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区公安分局迅速破案,抓捕违法分子。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成立由分局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任组长,刑警大队与东里边防派出所警力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三昼夜连续奋战、多方调查,于昨天上午在东里镇和洲村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烽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