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气温将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姚润丰)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未来两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主要影响中国北方地区,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至12摄氏度。

  与此同时,中国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局地有暴雪。

  据预测,14日至15日,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大部、陕西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中国北方地区天气复杂多变;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15日至18日,西南部分地区也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日前正值春运高峰,希望公众注意防范大雾、降雪及道路结冰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