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变化”催生“四个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0 北京晚报

  

“三大变化”催生“四个优先”

  五角大楼的国防预算报告指出,自上世纪结束以来,世界一直在发生剧变,五角大楼也随之发生变化。报告重新修正了美军的重点和未来作战能力。美军目前需要应对“三大变化”:首先,从冷战和一个可以合理预测的时代过渡到一个瞬息万变的全球恐怖主义时代。其次,从大规模常规作战过渡到多个不规则的作战行动。第三,从静态防御和军营驻军过

渡到机动的远征作战。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五角大楼《四年一度国防评估报告》和2007财年国防预算报告中特别强调,新的国防预算必须分清哪些是需要优先发展的项目。新国防预算将优先考虑“四大领域”:

  领域一

  打赢非常规作战

  特种战部队扩军:美国特种战部队的总人数将新增14000人,从2006财年的50000人,增加到2007财年的64000人,作战营的数量增加33%,由目前的15个增加到19个,完成海军陆战队特种战司令部的建设。部署新的特种战部队无人机中队。扩大海军精锐的“海豹”突击队。2007财年的预算为51亿美元,从2007财年到2011财年的总预算为287亿美元。这部分预算增加的幅度较大,这也反映出五角大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军事思想,那就是在反恐的新形势下,更加重视、突出特种作战部队的作用。

  加强语言和文化背景培训:根据反恐的需要,进一步扩大语言和其他国家的文化背景的培训,尤其是增加特种战部队和情报部队的培训,增加语言训练,培养更多更合格的阿拉伯语和其他急需语种的翻译人才。增加作战人员的待遇,增加人员数量。这方面的预算为1.81亿美元。

  增加陆军的作战实力:将48个旅扩编和改编成70个全装备、满编和训练有素的标准化旅作战队。将现役的旅作战队由33个增加到42个。国防警卫队旅作战队从15个增加到28个。旅作战队将更加机动灵活,便于部署。这方面的预算为66亿美元。

  利用未来作战系统提高陆军地面部队的现代化水平:这是五角大楼特别器重的作战系统,认为它是美国现代化的重要因素,它可以将地面部队整合在一起,使美军变得更加灵活、机动、有效,部署起来更加迅速。投资的三大领域是:精确的火力、联合网络、无人机和无人车辆系统。主要目的是提高美军武器的致命性以及对作战环境的熟悉能力。预算为37亿美元。计划采购322架无人机(跨多个财年)、将可获得性任务增加75%,扩大持续侦察能力,研发未来的无人机。做到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可以保持侦察能力,尤其提高美军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区的全天候军事侦察能力。无人机预算为19亿美元。

  领域二

  保卫国土安全

  提高防御灾难性恐怖行动的能力,针对先进的生物和其他武器,制定反制措施。继续跟踪世界各地“不安全”的核武器和核技术。预算17亿美元。

  扩大导弹防御能力,保护美国不受洲际弹道导弹和战区弹道导弹的袭击。扩大重要地区的覆盖,生产并部署额外的地基和海基拦截导弹。提高预警系统的能力。预算104亿美元。

  拓展全球通信能力,将卫星的使用延伸到部署在世界各地的美军,切实地增强传输数据的能力。预算9亿美元。

  领域三

  保持美国军事超强地位

  在联合空中支援能力方面:在额外的空中空袭能力上进行投资,其中包括“阿帕奇(AH-64)”、“支努干(CH-47)”、“黑鹰(UH-60)”和“鹗(V-22)”直升机。

  在联合空战能力方面:在增加制空权和全球打击能力武器系统上进行投资,其中包括F-22A、F/A-18E/F,开始采购联合打击战斗机(JSF)。预算151亿美元。

  联合海上作战能力方面:提高对各军种的海上支援能力,新增2艘驱逐舰,2艘海岸作战舰,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1艘两栖空袭舰,1艘补给舰。预算112亿美元。

  领域四

  支持美国官兵和家人

  增加军人的薪水,增加住房补贴,新建兵营、儿童开发中心及学校。仅军人的卫生保险预算便达到390亿美元。

  链接

  从国防预算看三军得失

  美国总统布什提交国会的2007财年预算中关于国防开支的建议,只是美国现政府在现役陆军、国民警卫队和其他预备役部队之间寻求各部队间势力平衡、提高战斗力总体计划中的一个部分。依照新的国防预算,五角大楼将大幅削减陆军预备役部队的规模,使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规模缩小到30年来的最低水平。武器项目方面,虽然预算总额高达841.97亿美元,重点加大对战斗机、军舰、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项目的投入,但布什提出减少F-22型战斗机及联合打击战斗机两个项目的投资数额的计划。

  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人员的数量,将从目前的205000人减少到将来的188000人。由于兵源和其他方面的问题,美陆军预备役部队现在处于缺编状态。陆军领导层表示,他们正准备采取措施,缩减国民警卫队人员的数量。他们建议将国民警卫队人员的规模,从现有的350000人缩减至333000人,缩减后的国民警卫队正好符合美部队编制要求。

  在布什提交的2007财政年度预算草案中,海军造舰预算为95亿美元。但海军2月7日在报告中称希望在从2008年起的5年中,造舰经费达到平均每年135亿美元。海军作战部长迈克·马伦在报告里说,希望从2008年开始,5年中新造51艘军舰,预计总花费为663亿美元。

  美国空军向国防部提出了1059亿美元的2007财年资金预算,其中包括8.67亿美元用于发展科技含量最高的转换平台,即转型卫星通信系统(TSAT)。预算中有约27亿美元用于“猛禽”战斗机和“全球鹰”无人机的制造。有约14亿美元用于现役的轻型运输机升级及改造计划,约8.49亿美元用于美国空军的战斗搜寻与救援-X(CSAR-X)项目研究,空军还计划用约12亿美元为部分B-52轰炸机安装独立的电子干扰机及电子攻击的设备。杨孝文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