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校洪流汇入爱心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丁肇文)元宵节一过,高校寒假即将结束,本周末北京火车站和北京西站将迎来返校大学生客流的高峰。坐着火车高高兴兴回北京,可一下车出站却犯了愁,大包、小包东西太多,坐公交回学校,车上人多太拥挤;坐出租,距离太远成本又太高。这个每次开学后返校大学生普遍遇到的难题,现在有望破解———今年北京高校一些学生社团联合开出爱心接站大巴,将在很大程度上解除外地大学生们的烦恼。

  据悉,由北京10余所高校的公益社团联手开出的“爱心大巴”,接站发车时间为2月16日、18日和20日三天每天的7时、12时和19时。届时,“爱心大巴”将停放在北京站的站东停车场以及北京西站的站西停车场。希望乘坐“爱心大巴”返校的大学生可以登陆底片网(www.dipian.com)填写报名申请表。

  记者今天了解到,为了帮助外地大学生解决回校难的老问题,今年北京大学爱心社、中国农业大学向日葵爱心社、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红十字会、北京邮电大学爱心社、北京林业大学爱心社、中央民族大学爱心社等十多所高校的公益类社团为节后返校的大学生联系到了免费的“爱心大巴”接站,在年后返京的高峰期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分别发送班车接大家返校,沿途将覆盖20余所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北京音乐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劳动关系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语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语言大学、联大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