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大容量新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 (记者贾中山) 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今年将正式开通,这是本市继南中轴路后计划建设的第二条快速公交工程。据悉,市规划委和市交通委拟对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一期)工程的车站站位选址方案向全社会征求意见。与南中轴路快速公交不同,新型大容量无轨电车将成为这条线上的“霸主”。

  今天上午,市规划委介绍,目前正和市交通委组织有关单位对本市第二条快速公交
工程———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一期)工程进行前期研究工作。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一期)工程西起东大桥,东至杨闸环岛,全长约15公里,全线拟安排18处停靠站。为更好的方便沿线百姓出行,最大限度发挥快速公交线路作用,市规划委和市交通委拟对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一期)工程的车站站位选址方案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市民可以登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www.bjghw.gov.cn)、北京市运输管理局(www.bjysj.gov.cn)、北京公交集团(www.bjbus.com)发表意见。

  据悉,朝阳路快速公交线路一期线路是从东大桥到杨闸,二期将延伸到通州。据了解,与不久前南中轴路快速公交不同的是,这条线路的车辆将采用新型大容量无轨电车。另外,南中轴路上的北京第一条快速公交平均站间距0.93公里,相比之下,正在进行前期研究的朝阳路快速公交设计的线路车站要密一些,平均站间距0.83公里,可以更方便沿线市民乘坐。

  为了提高运送能力,朝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和南中轴快速公交线路一样,也将建设封闭的专用车道。去年12月30日开通的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对缓解交通压力起到了显著作用。根据此前所作的调查,南中轴路沙子口到永定门段客流高峰时能够达到每小时8800人,公交运力非常紧张,交通拥堵严重。目前,该线路日客流量保持在8万至9万人,元旦高峰期间曾达到12万多人,对疏解交通产生了明显效果。按照交通发展“

十一五”规划,本市还将建设安立路和阜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