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投创记录制作7200斤米糕桃万人分享吃平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3 中国新闻网

  

南投创记录制作7200斤米糕桃万人分享吃平安(图)

  图为今年制作的重7200斤的米糕桃。 (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2月13日电 南投县名间乡受天宫制作创纪录的7200台斤的米糕桃,13日清晨以6尺扫刀切开,分送给2万余民众和香客,让大家吃平安。近万名香客和民众闻讯而至,还

有不少人专程从北部南下共襄盛会。

  据“中央社”报道,13日清晨,受天宫管理委员会主委吴文雄等人握着六尺长的扫刀,一起主持超大米糕桃切割仪式。然后由数十位工作人员接手,把米糕切成4两大小,共切成2万余份,分送给香客和民众。

  在切米糕前两小时,受天宫旁等候分享米糕的民众就已排成人龙,从庙埕一直延伸到庙外小巷。第一位领到米糕的陈姓民众表示,自己是从彰化来的,一大早6点天才亮他就到场排队了。不少人领到米糕又重新排队领取,希望让未到场的家人也都吃平安。

  受天宫制作米糕桃吃平安活动从1997年开始,原先只有500台斤,遂年增加,今年创下7200台斤的新纪录。米糕桃长8尺,宽6尺,最厚的地方有近2尺,是全台最大的米糕桃。这是去年211位信士各出资2千元制作的,直接成本高达33万余元新台币。

  据悉,明年的米糕桃已有235位信士掷允筊后登记参加,预定将做7600台斤的米糕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