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美国销量第一”? 通用和福特大打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只有中国车市的数据统计才会出问题?未必。如今,美国车市也上演了这么一出闹剧——福特和雪佛兰都认为自己是2005年美国的销量第一,福特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集团正为自己旗下品牌大打口水仗。

  福特汽车集团周日(12日)宣布,最新的数据显示,福特品牌在2005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雪佛兰品牌,而通用汽车集团仍坚称雪佛兰才是第一名。据美联社报道,福特汽车称,

将要求通用汽车停止使用“美国第一品牌”这样的广告语,但是通用汽车却说他们有自己的统计数字作为依据。

  其实在上月通用和福特自己公布的统计中,雪佛兰都是销量最大品牌,比福特品牌多卖出21100辆。但是福特的发言人吉姆·该隐(Jim Cain)在周日宣布,根据波尔卡(R.L. Polk & Co.)最新的统计数据,福特品牌在新车注册数量上超过雪佛兰品牌5000辆。

  据路透社报道,上次雪佛兰把福特赶下“第一品牌”宝座还是在1986年,那是这两大集团控制着美国60%的市场,而在去年,他们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45%。

  尽管这对难兄难弟的市场份额正被亚洲对手逐渐蚕食,并且面临着重组计划、大量削减成本等诸多棘手的问题,但“美国销量第一品牌”仍是着两家公司非常看重的荣誉。(郜威伟/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