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六九华人征婚网打造世界华人“爱情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当今社会通过网络征婚成为夫妻的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已经拥有十万会员的九六九华人征婚网,力图打造世界华人最大“爱情超市”。

  近年来,中国都市青年择偶难问题已经逐渐显现。一份人口普查数据称,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单身男女都已突破百万之众。单身人群数量的激增,有些是因为他们中的一些

人开始对婚姻抱有质疑甚至批判的态度,但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交友空间过于有限。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今年早些时候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百分之五十八点六的人认为“交际范围太窄”是自己或身边的人至今单身的主要原因。

  九六九华人征婚网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过网络征婚成为夫妻的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专家认为,找对象、谈恋爱本身是一个通过挑选异性、寻求心理满足的过程,人们习惯于反复比较、筛选以实现最佳组合。但由于生活中挑选恋人的数量和范围有限,特别是约会,看电影,逛商场等,不但要花费大量精力和金钱,往往成效也甚微。

  网络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人们可以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在网上通过各种关键词来寻觅、筛选、确定自己未来的爱人。既省钱又省时间,可以在网上与五洲四海的男男女女认识、约会,谈情说爱,谈婚论嫁,从容地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恋爱对象乃至婚姻。

  九六九华人征婚网总经理綦书环说,九六九要做的就是世界华人圈最大的“爱情超市”。她说,传统婚介一般信息量有限,供人们挑选和选择的余地很小,但网络征婚则具有海量信息,并且有很好的私密性,正受到知识人群的普遍欢迎,网络婚介有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婚介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