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加强青少年交流 互相接受高中生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3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3日在首相官邸和来访的中国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进行会谈,双方就中日两国推进青少年交流达成共识。

  安倍晋三强调,为了发展日中两国的关系,培养两国民间友好的感情很重要,以高中生寄宿民家为主的交流活动经费已经列入日本政府预算。

  井顿泉说,中日关系改善,青少年交流十分重要。

  日本政府预定设立“日中21世纪基金”(暂定名),用以接受中国高中生到日本留学,项目包括让中国学生到日本普通家庭生活,和日本学生一起学生习等。

  该基金已由负责国际交流机构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出资80亿日元(131日元约合1美元),政府2005年度补充预算又拿出20亿日元,总共为100亿日元。

  据报道,中国正在研究设立同样的基金,接受日本高中生到中国学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