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案金额8亿元特大香烟走私大案南宁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13日电(何丰伦、黄雁庆)13日,涉案金额高达8.05亿元,偷逃应缴税额4.92亿元的特大香烟走私案在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被称为广西“0201”的特大香烟走私案,尽管涉案人员屡屡通过“蚂蚁搬家”的手法逃避执法部门追查,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认定:2003年8月至2005年1月,犯罪嫌疑人唐某、施

某、叶某等合伙出资向境外的越南人订购走私香烟,香烟停泊于越方一侧供他们销售。唐某根据境内购货人黄某等人需求,组织人员利用铁壳船或竹排从东兴市北仑河沿岸非设关地点走私偷运入境,通过摩托车将走私货物集结在一起,然后再将走私香烟通过改装过的小汽车运往广州、湛江、玉林、柳州、南宁等销售牟利。

  南宁海关缉私部门办案人员透露:这是一起典型的“蚂蚁搬家”走私案件。从运输工具上看,选择的都是成本较低、运输方便、一次性运输额度较小的工具,包括铁壳船、竹排、摩托车;从走私方式上看,集中调度、分散交货的方式非常普遍,每次交货的额度很小,即使被临时查处按照刑法的处罚也很小。一些犯罪嫌疑人甚至利用自身边民身份,以“自己抽烟”为理由,试图逃避执法部门的查处。

  检察机关透露,“0201”特大香烟走私案涉及走私犯罪团伙10个,涉嫌走私香烟6.5万件,涉案人员340人,到案犯罪嫌疑人57名,其中刑事拘留和执行逮捕43人,起诉38人。这是南宁海关成立缉私警察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香烟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