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俱乐部受追捧欲开连锁 首日开业100多人成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2:21 东方网

  今天,沪上首个“离婚俱乐部”开张了。昨天,首批准会员按捺不住兴奋,提前聚集到了位于长乐路的俱乐部所在地。目前报名会员已达100多人,主办方预计俱乐部注册会员会超出场地承受容量,昨天主办方表示将在本市东、南、西、北四角寻址开设连锁分部。

  现场:“过来人”当志愿者

  昨天记者来到俱乐部时,准会员们正开心地聊天。离异两年的张女士主动给其他会员做起了调解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前后经历了两段不快乐的婚姻和恋情,她经过2年的“疗伤”已基本上走出阴影。在离婚咨询过程中,她结识了不少与她有过相似经历的朋友,所以她很愿意敞开心扉,一起交流,让朋友也尽快走出不幸婚姻的阴影。

  据悉,俱乐部目前已拥有了一个专家团做为咨询沟通的后盾,也有6、7名准会员报名担当陪聊志愿者。离婚已20年的司徒女士说,“我愿意帮助他们,因为有共鸣他们更能接受。”

  呼吁:让更多男性说出痛

  “担心在俱乐部成员里,会发生女多男少的情况。”志愿者们告诉记者,聊天中,女性更愿意选择倾诉来化解内心的痛苦,但很多男性不愿主动释放痛苦。俱乐部一名负责人表示,在之前的一次讲座中,曾发生过30名女性和4名男性参与的情况,眼下俱乐部报名者的男女比例为4:6,基本持平,不过俱乐部方还是力邀男性会员参与。

  “离婚俱乐部”创办人之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月也盼望男性会员的加盟。“曾有一名男士,工作人员和他交流了一个小时,一言不发的他才说出了心中的苦闷,之后,这位男士希望天天参加这里的活动,因为积压在心中的孤独和痛苦释放出来让他如释重负。

  计划:本市开出多个分部

  由于目前前来咨询的人相当多,也已有100多人报名参加。王月表示,他们已考虑在本市的东南西北方各开设一个连锁俱乐部,甚至长沙、洛阳等地也有人士要求加盟连锁开出分部。

  据悉,今天的开张仪式,将会有电影演员、著名女性研究专家、婚姻分析专家等到场。今后,“离婚俱乐部”将开设24小时热线电话,为受伤的人提供全天候的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