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证创新指数即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13日电(记者何广怀)记者13日从深交所获悉,由深交所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编制的深证创新指数即将正式推出。此举有利促进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全面反映自主创新型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有效引导投资行为。

  据介绍,深证创新指数是选择40只符合自主创新业务领域要求的深市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

  指数的选样方法突破了传统的行业划分的限制,拟从电子信息、新能源、高效节能技术等国家鼓励创新的业务领域选取样本股。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通过选取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潜力的上市公司进入样本股行列,一方面有助于激励上市公司进一步培养自主创新的核心能力,做优做强;另一方面通过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指数化跟踪投资的标的,有利于引导资本市场的资源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流动,优化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促进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