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票价昨起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30 北京晨报

  春运最后高峰预计持续一周

  昨天,北京地区始发的绝大部分列车票价回落,结束了2006年春运的政府指导上浮票价,开始恢复到以往的价格水平。铁路部门预计,高峰期还将持续一周时间。

  春运迎来最后高峰 预计持续一周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除北京西始发开往深圳的K105和T107次外,昨天,北京地区始发的其余列车票价全面回落,结束了2006年春运的政府指导上浮票价,开始恢复到以往的价格水平。

  按照要求,今年全国铁路车票节后上浮的时间为1月31日(正月初三)以后,节前已上浮方向的列车不超过13天,未上浮方向的列车不超过15天。票价浮动的列车沿途各站均按浮动票价发售,浮动的时间以该趟列车在始发站发出时是否浮动为准。截至昨天发稿,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目前仍施行票价浮动政策的K105和T107次尚未接到恢复票价的通知。

  另外,根据北京铁路局的统计数据,2月12日,进京旅客人数达到28万人次,预计昨天这一数字继续攀升,这标志着节后北京客流出现春运的最后高潮。

  铁路部门预测,本周内,北京铁路将迎来春运的最后一个高峰。目前,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持续攀升,和节后返程的民工流叠加,形成铁路春运最后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高峰期将持续一周时间。从本月19日起,铁路客流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