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心的“番茄”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7:01 中国青年报

  记者 徐征

  来自美国的20岁小伙子肖恩·怀特12日战胜了众多高手,获得都灵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槽的冠军。但是谁能想到,这个外号叫“飞翔的番茄”的小伙子却曾经疾病缠身,有一个“多愁多病身”。

  怀特从小就患上了一种先天性心脏血管畸形病,这种疾病会使人动脉血和静脉血混合,如果不及时治疗,只有10%的患者能够存活至20岁。

  因为这种病,怀特5岁的时候就已经做了两次大型的心脏手术。不过好在手术非常成功,怀特如今已经彻底摆脱了这种病的困扰,能够在雪地里“撒点野”了。

  治好病以后,怀特从6岁起就开始练习单板滑雪。有意思的是,他所住的地方不允许年龄在12岁以下的孩子学滑雪。因此怀特的老爸罗杰自告奋勇地开始当起怀特的教练,可是罗杰也不会滑雪,于是父子俩一起开始了学习单板滑雪的历程。现在看来,怀特明显比他父亲的进步快得多。

  不过,怀特滑雪的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2004年,他的右膝受伤做了关节手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是他却因为急于重新回到雪场上而过早地开始了训练,结果造成了膝盖多处骨头受伤,他不得不再次休息了半年的时间。

  苦尽甘来,如今的怀特就算是没有这个奥运会冠军,也是世界著名的运动员了。甚至还有一部名为《怀特相册》的电影是以他的生活为蓝本拍摄的。

  “在我刚刚参加比赛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能够战胜我,”怀特回忆说。“这项运动也非常危险,我的手腕、脚踝都骨折过。在雪场上我流过血,受过伤,但是我的家人一直支持着我,我想把这块金牌献给他们。”

  据新华社都灵2月1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