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9种生产资料供过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据商务部最新预计,2006年上半年国内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中,供过于求的商品达到69种,占调查总数的23%,数量比2005年下半年增加4.6%。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分析,与2005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主要生产资料品种供求和价格走势特点如下:

  一是能源类产品市场供求继续向宽松方向转变,价格高位企稳。其中成品油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国内生产受资源约束,将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市场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二是黑色金属向供过于求方向发展,价格小幅回落。其中,钢材价格处于低位运行、小幅回落状态。

  三是汽车市场供需平稳增长,价格稳中有降。上半年,我国汽车工业新上项目投产比较集中,市场需求增长平稳,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汽车价格继续呈现稳中有降走势。

  四是有色金属市场由偏紧转向平衡,价格高位振荡。其中,铜市市场供需将由供应偏紧向基本平衡转变,市场价格在振荡中保持较高水平;电解铝市场供过于求的矛盾将有所缓解,市场行情呈现小幅上扬态势。

  五是受固定资产及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建材市场需求增长将以平稳为主,市场价格低位运行。

  六是化工市场供需大体平衡,价格相对稳定。多数化工产品的供应较为宽松,基本可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有部分品种,如天然橡胶供应偏紧,价格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七是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供需大为改观,价格稳步回落。随着煤炭、磷矿石等上游资源供需矛盾缓解,以及国家稳定农资价格调控政策的落实,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总体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呈逐步回落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