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最为火爆玫瑰秀 温州元宵不敌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朱小央)十二日是传统的元宵节,但是在温州市区,一点儿看不出节日的气氛,既无花灯闹元宵,又遭民众弃汤圆。不过,温州的商人们却对之后的情人节大感兴趣,餐饮小吃、鲜花玫瑰、钻石项链、咖啡酒吧等等都要在情人节秀出风采,广告已经是铺天盖地。

  最为火爆玫瑰秀

  情人节的主题是玫瑰,商家秀的最火的自然是玫瑰了,在有女人街之称、已然被重新装饰过的纱帽河,看上去像极了明清时的温州街市,街道狭窄拥挤。街市上卖的都是鲜花和女人用品。情人节是女人街的商人们最开心的日子,忙得顾不及回答顾客的提问。

  前两年,情人节卖得最火的是蓝色妖姬。后有媒体披露,这种蓝色是用颜料染出来的,实际批发价不到十元却卖到八十元人民币。今年不但蓝色妖姬依然在卖,每支索价一百二十元,今年还出现了一种看上去也像染色的玫瑰花,奶白色的花朵,其花心上有黄色、红色、粉色、绿色等多种颜色,因不同的颜色被赋予水晶公主、雪地皇后等名字。这样一支花索价高达二百元,两支这样的玫瑰,配上满天星,一束要价四百多元。某花店的伙计称,这种高价玫瑰买的人极少,大多为中年男人购买,行情最好的还是十元一支的普通玫瑰。

  不甘居后晚餐秀

  以往的经验是,在情人节的晚上,除了手捧玫瑰,情侣们还要选饭店酒吧来一次烛光晚餐。于是,这几天,各饭店酒吧都打出广告吸引情侣们在情人节那天前来就餐,价格自然比平常要贵出许多,而且价格定的都是“吉利”的数字。浪漫的男士们还要求鲜花店在某时某刻将玫瑰送到自己与女友就餐的地点,以便给女友一份惊喜。有的宾馆还在情人节那天推出情侣房,吸引情侣们入住,享受浪漫的夜晚。陈先生称,他已经在某宾馆定了一间江景房,并要在情人节那天向女友求婚 。

  商场购物送礼秀

  一年一度情人节,商家们自然不愿放过,为吸引情侣们购物,就推出购物抽奖活动,奖品为情侣礼品。一些鲜花店推出玫瑰花团购活动,一些大型商场利用商场广播,在情人节那天推出商场广播爱情宣言活动,模仿韩国电影的地铁站广播,让情人们将爱大声喊出来,以购物抽奖的方式选择对象。

  但另一方面,温州市区一些调查公司这几天业务十分繁忙,忙于接单,这些业务都是预定在情人节那天调查配偶婚外恋的情况。由于情人节那天刚好周二,温州市区各电影院取消了那天的半价票制,谁都想在那天多赚些钱,不过购票还附送餐巾纸。当地的媒体这几天都在跟着秀,大做情人节的文章,除了广告内容的跟进,自己还和商家一起秀起情人节。

  元宵佳节无从秀

  正月十五闹元宵,在中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由于只有在元宵节才可以让足不出户的妇女出门观灯约会,所以元宵节在民间曾被称之为中国的情人节。但是今天的元宵节终究不敌西方的情人节。在温州市区,看不出节日的气氛。

  而温州人也不习惯吃元宵、汤圆,大多数人是在冬至那天吃汤圆。所以,今天温州各大商场,汤圆店生意并没有好过平常。倒是在温州一些农村还保留了正月十五舞龙庆太平的习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