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尼狩猎误伤同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11日在得克萨斯州南部一家私人农场的周末狩猎活动中开枪误伤一名男性同伴。据称,切尼当时使用一把霰弹猎枪,这名男子的脸颊、脖子和胸部中弹,但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情况稳定。

  本报综合报道误伤事件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阿姆斯特朗农场,受伤者是78岁的哈里·惠廷顿———一位来自得州奥斯汀的知名律师。

  当地时间11日傍晚,农场主人凯瑟琳·阿姆斯特朗陪同惠廷顿、切尼及其另一名同伴狩猎。他们几人下车后,惠廷顿首先发现了一群鹌鹑并开枪射击,随后走到一边较长的草丛中寻觅被击中的猎物。切尼则和他的同伴在另一处地点发现了另一群鹌鹑,随后展开追捕。

  过了一会儿,惠廷顿从切尼身后冲到前面,但他并没有向切尼及其同伴打招呼,切尼也没有注意到惠廷顿跑到了前面。就在这时,切尼追捕的那群鹌鹑受到惊吓后飞起,切尼找准其中一只开了一枪,但不幸的是,惠廷顿恰好站在切尼枪口的正前方。

  事后情绪低落

  惠廷顿中弹后伤口流血,幸运的是,他没有受到致命伤,而切尼的医护人员就在附近,他们对惠廷顿的伤口进行了临时包扎。随后,惠廷顿被一架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看到一同打猎的同伴被自己打伤,切尼感到“非常抱歉”。切尼的女发言人称,切尼到医院探望了惠廷顿,在看到惠廷顿的伤无大碍后才如释重负。12日晚上,切尼返回首都华盛顿。

  切尼的顾问玛丽·马塔林称,她在跟切尼交谈后发现切尼很忧虑,情绪明显有些低落。她还为切尼辩解说,在狩猎过程中,切尼并没有任何疏忽行为,也没有违反狩猎的规则。

  切尼狂热爱好狩猎遭批评

  本报综合报道切尼是一名狂热的狩猎爱好者,他是阿姆斯特朗农场的常客,基本上每年都会到这里打猎一次。

  阿姆斯特朗农场有着悠久的历史,建立于1882年。阿姆斯特朗家族跟得州的共和党人士交往颇深,和布什家族也是关系密切。

  惠廷顿也喜欢狩猎,并经常去阿姆斯特朗农场,但他和切尼两人一起狩猎却还是头一次。

  由于这起狩猎事故,切尼也遭到了一些人士的批评。一个月前,宾夕法尼亚州一个狩猎俱乐部里把大约70只野鸡圈起来供切尼猎杀,遭到了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批评。

  不做正事

  “人道对待动物协会”负责人称,切尼需要找到一种没有暴力的消遣方式,而不是把动物作为他射击练习的靶子。

  另一位批评人士称,切尼应该在领导美国事务方面干些正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